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校友会简介

首页 · 关于我们 · 校友会简介

(一)校友总会

学校校友会活动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1940—1948年,学校成立国立贵阳医学院毕业同学会,先后选举产生六届主任和干事。

1988年,成立了建国后第一届校友总会,聘请王振江、王季午等八名老领导、老专家为顾问,选举张美祥为会长,贺志光、司徒桂美为副会长,张鑑平为秘书长,该届理事会共选举理事八十六名。

1998年,换届选举产生了由张美祥、任锡麟任会长的第二届校友总会。

2003年,换届选举产生了由姚小泉、包怀恩任会长的第三届校友总会。

2008年,换届选举产生了由姚小泉、宋宇峰任会长的第四届校友总会。

2013年12月7日,经贵州省民政厅审核批准,召开了第五届、也是经国家民政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第一届校友总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包怀恩为法人代表并任会长、何志旭任常务副会长、安怀略等为副会长、陈康为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理事共计96人组成贵阳医学院校友总会理事会。制定了《贵阳医学院校友会章程》。

(二)各地校友会

浙江校友会分会于1948年在王季午的倡导下开始组建和开展活动。1988年重新登记获批,每年开展1-2次校友活动,出版《贵医浙江校友通讯》,迄今共计出版发行47期。

上海校友会分会的活动始于2000年。2008年,吴乾渝、刘廷析、金刚等代表在沪校友返校参加纪念大会并被推选为贵阳医学院校友总会理事。2013年12月,上海校友会负责人金刚被推选为贵阳医学院校友总会副会长。

北京校友会分会在20世纪80年代自发开展了校友活动,张长民任会长。1993年,由虞以新接任张长民任会长,严镜清为名誉副会长。2008年,欧阳文英、王志翔及夏廷毅被推荐为贵阳医学院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武汉校友会分会成立于1985年,黄方经任首任会长。成都校友会分会于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开展活动。1994年,选举李晓筑任会长、陈小兵为副会长。云南校友会分会于20世纪80年代开展活动,郑才玲任首任会长。1994年成立了云南大理分会,杜杰、李作钧分别任大理分会会长、副会长。贵州省各地州市成立了各地校友会分会,不定期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或组织参加母校及校友总会组织的有关活动。

友情链接: 贵州医科大学   教育发展基金会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邮箱:fgc@gmc.edu.cn    联系电话:0851-88552719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黔ICP备12000314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