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动态 · 正文

1942届校友、原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荣勋教授之子杨民耀先生向我校捐赠墨宝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

9月22日,在知雨楼三楼会议室,1942届校友、内科学教授、原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荣勋教授之子杨民耀先生向我校捐赠了《厚德载物》、《宁静致远》等书法作品,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副部长吴祥文接受捐赠,并向老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在座谈交流中,年逾七十的杨民耀老先生向我们回忆了抗战期间杨荣勋教授来校的经过及以前学校的历史及旧址情况。之后,他参观了校史馆,指着墙上的老照片回忆着以前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回去后将积极联系以前的儿时玩伴,共同回顾学校的发展历史,为学校校史修订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捐赠,杨民耀先生作为贵医家属对学校的跨越发展尤其是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表示祝贺,并感谢学校对其父亲杨荣勋的高度认可及评价。

【延伸阅读】

杨荣勋(1914-2009),河北新安人,1934年9月至1937年6月就读于河北保定省立医学院医科,1939年2月至1942年2月就读于国立贵阳医学院,1942年2月至1946年8月在国立贵阳医学院任助教和医师,1946年8月至1949年9月在昆明惠滇医院任内科主治医师;1946年10月至1949年11月在国立贵阳医学院任教,1949年10月至1984年10月在贵阳医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内科教研室主任、副教务长、附属医院副院长、临床教学领导小组副队长、医疗系副主任等职。1953年还担任抗美援朝医疗队队长。

杨荣勋教授于1953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会,曾担任过民盟贵州省委委员、民盟贵阳医学院支部副主任委员。还担任过中华医学会贵州省分会编辑、中华内科学会贵州省分会委员等职。

友情链接: 贵州医科大学   教育发展基金会   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邮箱:fgc@gmc.edu.cn    联系电话:0851-88552719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黔ICP备12000314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